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04
美眾議院通過維吾爾人權法案 中警告勿干涉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其他  

數十名維吾爾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穿著紅黑色外套,高聲朗誦課本內容。中國當局透過喀什市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也就是「新疆再教育營」,進行所謂「去極端化」來轉化犯罪思想,讓學員從中回歸正常生活。但近年來,遭到許多國際人權團體揭露,多數學員在裡頭,飽受身心理折磨和洗腦虐待。

大力譴責中國持續以不人道的手法,打壓新疆維吾爾族人,美國眾議院在美東時間3號,以407票同意、1票反對,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這是繼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守護香港兩法」後,再次透過國際人權法案,制衡中國威權體制。中國官媒第一時間跳出來回擊,該法案惡意詆毀中國人權狀況,惡意攻擊中國政府治疆政策,已經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中國對此表達強烈反對,因為如果法案順利簽署,將可要求加強關注新疆人權的侵害狀況,並且有權制裁涉嫌侵害穆斯林人權的中方官員,及限制出口可能用於間諜,或控制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其他中國公民通訊或活動的設備。接下來,美國參眾兩院將協調並通過一致版本後,最後送交總統手上完成簽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9,3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