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2/04
睽違五年Suming再出輯 聽覺視覺耳目一新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  
記者:Biling/bazak(曾健安)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睽違五年發行新專輯的阿美族歌手Suming,頂著一顆鮮豔橘新造型亮相,新專輯創作理念來自,先前在大洋洲的新喀里多尼亞拍攝紀錄片時,當地原住民音樂家一句話"你們台灣的節奏是什麼",觸動他醞釀創作的靈感,將已在華語樂壇流傳近五十年的音樂元素Bondada,透過電子樂、民謠、阿美族傳統樂器等不同的編曲來呈現。

Suming說這張專輯主要的作詞概念,以思念作為主題,思念時最容易想到的就是人臉,藉由Bondada作為節奏基礎來創作,就像是在拼湊一張臉,將臉上的器官拼湊起來,並表傳達思念之情。

記者會上Suming好友的原民歌手阿洛,也到場送上禮物給予祝福。Suming這次除了帶來新創作專輯外,也將會在明年三月北高兩地,舉辦個人演唱會,希望讓歌迷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0,1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