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9
"母語在家學"引爭議 韓陣營:規劃配套政策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北市 全部    

韓國瑜的「母語在家學」言論,引起外界議論紛紛,也讓在第一線拚命推動族語教學,希望搶救消逝中族語的語推人員及學者批評,母語只在家學將侵害整體原住民族文化。

不過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的原住民族小組召集人林江義跳出來回應,澄清韓國瑜的意思並非族語只在家學,而是不能只單靠學校這個環節,期待家庭要一起負擔傳承推廣族語工作。

林江義表示,韓國瑜有一系列族語政策,包括將推動以族語文化為核心的民族教育,擴大延攬族語老師,還要鼓勵部落、社區、教會還有民間團體投入民族教育,讓族語朝更廣泛層面去推廣,也要加強現行都會區數位族語教學平台。而族人也希望,有關原住民族的政見,所有總統參選人應該要深入部落,真實了解需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3,7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