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8
激發認同.永續文化 鶴岡力推民族實小計畫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眾人點燃薪火,代表鶴岡國小阿美族傳統建築群正式啟用。Olaw部落Tapang指出,在多年來的主流教育體制下,阿美族文化主體性已經受到嚴重影響,因此對於民族教育的成立寄予厚望。

校長表示,學校是陪伴孩子成長,學習的重要基地,目前校方延續前任校長的經驗傳承, 透過師生與社區的共同合作,積極推動民族實驗小學計畫,也得到部落的認同。

對於之後能夠在校內學習一般課程之外,還有戶外的實際互動文化課程,學生表示非常期待。

校長表示,接下來會配合族語老師媒合部落耆老, 來到學校進行語言、工藝技術及傳統智慧的教學,讓校園成為一般教育及文化復育雙軌進 行的教學場域,激發學生自我文化認同與學習動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3,3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