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8
仁愛推口簧琴課程 促學習.了解傳統文化語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文化慣習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口簧琴工藝演奏家Awi Tumun,以悅耳的口簧琴聲來表達心情。在傳統社會裡,吹奏口簧琴也代表著文化語言,有著深遠意涵,面臨這項斷層的文化,除了族人前來學習,也連結了鄰近學校的支持。

這是由仁愛鄉公所為了要協助地方發展產業特色,特別辦理「親愛的提琴手」計畫,有小提琴工藝製作及口簧琴工藝製作及吹奏課程,雙琴計畫亮點,不僅要打造小提琴村的願景,更要找回過去的傳統樂器,帶動傳統技藝文化。

此外,族人提到課程短暫的問題,仁愛鄉觀光產業所長表示,這項計畫課程會延續到110年,有興趣學習的族人仍可把握,除了親愛村,未來期盼在16個村25個部落,逐年進行一村一特色的願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3,2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