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8
原民知識部落健康研討 邀國際學者交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醫療保健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國際學者齊聚高雄醫學大學,27號邀請澳洲坎培拉、格里菲斯大學,以及美國紐約大學水牛城分校等國際學者,分享各國,在原住民族健康上,遭遇的問題。而台灣代表,魯凱族醫師康孝明,在會議中指出,台灣應該學習其他國家,由中央成立原住民族健康的專責單位。

而來自坎培拉大學的學者,分享澳洲原住民族,因為自殺以及入監服刑的比例,逐年增加,當地族人認為,是因為殖民主義,讓澳洲原住民族,失去自我認同跟文化連結,加上整體社會歧視,導致身心靈健康都受影響,這也讓澳洲政府開始關注,最終願意立法來改善。

高雄醫學大學希望,參考不同國家,對於原住民族健康發展經驗,相信台灣也能夠,以原住民族知識,來思考部落的健康走向,讓醫療和文化保存同步進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1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