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6
南庄賽夏族.林務局 展資源共管成果
族群: 賽夏族   
主題: 綜合行政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2018年2月苗栗南庄賽夏族人,與林務局簽訂夥伴關係,協議歷經一年後,26號在蓬萊國小舉辦資源共管成果發表會。 也提到南庄賽夏族人已在今年8月成立「森力軍」,藉由族人對山林及傳統領域的了解,進行山林巡護工作,實踐共同守護山林承諾。 林務局長林華慶表示,合作過程中,在法令的開放下,除了國有林主副產物能採集自用外,賽夏族人也在林務局的輔導下,成功發展林下養蜂產業,進一步帶動生態旅遊,還有段木香菇種植與土雞的培育。 此外,新竹林管處把南庄當地,原本是管制山林的辦公廳舍,原地重新改造,活化為森林小站,未來成為雙方交宜聯繫平台,也是族人產業、文化聚集場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53,6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