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5
南田原保地遭違法使用 東縣府要求業者速改善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高聳的鐵柱及部分的水泥建築,這是位在台東達仁鄉南田村,大約9.9公頃的原住民保留地,有業者正在進行開發,但是大部分南田村民,對於這項開發行為,都不清楚。

業者雖然在原住民族地區做開發行為,不過這塊土地是在私有的原保地上,對此,原民處表示,私有地開發,原則上不需經過部落會議的諮商同意。

但這塊土地違反土地使用,被達仁鄉公所查報,業者未經申請,就進行開發,在今年8月遭縣政府裁罰8萬,要求限期改善,業者不但沒有理會,繼續建造,縣政府又開罰32萬,如果在明年1月仍未改善,將交由檢察單位來偵辦。

開發業者回應,是在興建高科技養殖場域,以蝦類養殖為主,也希望提供在地就業機會,未來會再找時間跟南田村民做公開說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9,2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