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5
感謝無私貢獻部落 原民會表揚23人.團體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苗栗縣 三義鄉    

原民會25號舉辦第14屆原曙獎,致謝長期在原住民族社會,有正面且深遠影響的有功人士跟團體,選出1名終生貢獻獎,而傑出成就獎,則由14名有功人士跟8個有功團體獲得。

獲得本屆終生貢獻獎的,是花蓮善牧社福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她積極拓展原住民族家庭服務工作,救助超過1萬多名孩子,也協助地方受暴婦女,得到安全庇護。並透過善牧計畫,讓花東青少年,接受性別教育,加強暴力防治工作,同時培育族人投入原鄉社福工作。

來自南投仁愛鄉泰雅族人江盛中,則獲得守護山林保育者的傑出成就獎。從小在原鄉成長的他,十分熟悉山林生活,從民國86年開始進到南投林管處工作,每年執行森林巡護工作超過150次,也運用測量新技術,協助族人釐清租地界址相關問題。

今年除了頒發23個獲獎人士及團體,讓許多原住民族的各項公共事務,得以蓬勃發展,原民會還表揚評鑑績優的9個原家中心,並宣布明年起,專科以上社工系畢業的社工員薪資,將調高到3萬4,916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45,9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