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5
山海原力"藝術展 11/21起中正紀念堂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策展人解說藝術創作跟土地間的連結,讓觀賞者感受到作品中的生命力,這是中正紀念堂11月21號推出的「山海原力-原住民族藝術展」,邀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樂舞與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副教授王昱心擔任策展人,透過14組原住民藝術家與團體,以及1位澳洲藝術家參展近五十件經典創作,展現出族人以山海為父母,代代相傳、多元豐沛的原住民族文化活力。

策展人王昱心表示,展覽以南島語族的古語Ceoa.Pusu.Wawa(土地.根源.海洋)為策展主軸,試圖說明從古老智慧與當代的對話,才能在面對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下,喚起最初的生命記憶。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山海原力-原住民族藝術展」將從11月21展到明年3月22號,展覽期間同時舉辦多場原住民族音樂演出、工作坊及講座。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4,5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