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1
違反水保法遭縣府舉發 地主查明後備案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位在達仁鄉拉力坂段27地號的地土,今年5月,被衛星空拍到,未申請水土保持,就進行整地,違反水土保持法及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遭台東縣政府函文舉發,地主也相當疑惑,原來是隔壁的地主,將土地出租給薑農,並在整地時,侵犯到27地號土地,面積大約有1.2分,由於整地不是自己所為,也趕緊向警方備案,交由檢察機關偵辦。

承租人,原本打算在21號上午申請做土地鑑界,雙方地主,也到現場會勘,不過由於申請鑑界的承租人,未到場,無法進行鑑界,撥打對方手機,也沒有回應。

受害地主提到,遭到破壞的土地,以及違反水保法的罰則,會要求承租人負全責,過去的人沒有GPS定位系統,通常都是以某棵樹或是石頭做為土地的界線,到現在容易產生出土地糾紛的問題,呼籲大家確實做好土地界定,避免類似案件再次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48,9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