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1
近百位支持者陪同 章正輝登記參選山原立委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在近百位支持者的陪同下,台東縣議員章正輝, 21號下午登記參選2020山地原住民立委選舉,喊出「總統過關、立委過半」的口號,展現藍軍士氣。包括現任立委簡東明,以及台東縣各地區國民黨政治人物,也都到場為他站台。

畢業於台大政治系的章正輝,曾任兩屆金峰鄉長,也是現任台東縣議員,基層實力雄厚。

他希望能進入國會,推動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及部落相關發展政策,翻轉原住民族的困境。

屏東縣擁有四萬多張山原選票,足以支撐一席立委席次,雖然國民黨在原鄉有票源結構上的優勢,但教育界出身的民進黨籍山原立委參選人伍麗華,在屏東也打出亮眼政績。

章正輝強調會步步為營,審慎應戰,期盼打破台東近30年,沒有山原立委的局面。

另一方面,現任台東市民代表巫化‧巴阿立佑司,也在同一時間前往台東選委會登記,代表喜樂島聯盟,角逐平地原住民立委。她強調會為喜樂島聯盟披掛上陣,主要是政治理念相同。

有別一般參選人聲勢,巫化‧巴阿立佑司這天是選擇與姪女兩人到場,相較現場章正輝在大批國民黨支持者的陪同下,場面顯得格外冷清。不過他表示自己無所畏懼,希望能挺進國會,透過立法跟修法,改善原鄉族人的生活。

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許多參選人都已陸續完成登記,最終能獲得族人支持,或是出現意外變數,都仍持續觀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4,0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