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1
尖石傳非法開挖 警查扣機具.全案移送法辦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災害防救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新竹尖石鄉公所19號接到通報,在義興村義興小段,有發現大型機具進行開挖。

經公所一天監測後,確實有非法開挖情形,20號通報縣府後,會同各單位現地會勘,並表示地主開挖整地,已改變當地地形地貌,當場也扣押挖土機等大型機具。

義興村長指出,被開挖山頭的另一側,過去曾發生過土石流災害,造成居民房屋損失,而且現在仍是土石流警戒區,他擔心這樣的濫砍濫挖,水土保持不穩定情況下,恐影響開挖處下方四戶民宅的居住安全。

新竹縣府農業處表示,開挖的3,601平方公尺,有兩筆林業用地跟一筆農牧用地,檢調單位依違反水土保持法,跟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

處長邱世昌說,除了會要求地主將草木植生回去,等待刑事的裁決再依照濫墾面積進行裁罰。最後重申並呼籲民眾,必須經過合法的申請後再開挖,否則將依法辦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5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