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1
台東老幼共學歌唱賽 增祖孫情誼促世代融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身心發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嘉蘭文健站的長輩,帶著小朋友一起演唱族語聖歌,畫面溫馨又逗趣,另外永康文健站,則是以組曲的方式,呈現布農族狩獵文化與家庭生活觀念。透過歌唱比賽,不僅增加小朋友學習傳統文化的機會,也促進長輩參與社區活動。

原鄉地區因就業機會影響,部落青壯年人口外流嚴重,因此照顧小孩的責任,就落在了阿公阿媽身上。為了幫助世代融合,台東縣政府首辦老幼共學歌唱比賽,以各部落文健站為單位,希望透過大手牽小手的方式,將「代間學習」的觀念帶入部落,也就是達到長輩及兒童,雙向學習的教學活動。

縣府表示,一連三天的歌唱比賽,共計有78個文健站,約2400人報名參加,期盼透過活動增進祖孫情誼,縮短世代差距。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5,8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