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0
中市原民中學校區一半私有地 另覓國有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法規資訊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台中市 豐原區    

遲遲未在台中市成立的原住民族完全中學,終於有了進展。20號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中央及地方等相關單位前往豐原區選址現勘,提供中南部地區學生受教的權益,並結合社區,從中創造人才培育及傳承語言文化三贏的指標。

不過,根據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指出,目前在豐原現勘的文高1用地的3.5公頃的土地中,近一半是私有地,一旦進行徵收土地及建校舍時間會相當耗時。因此,為了盡快設置原住民族完全中學,後續將另尋國有土地與現勘文高1用地進行評估。

原民會副主委會中談到,由於建置好完全中學需要一段時間,為了提供孩子的受教權益,原教法第21條說明,教育主管機關為發展原住民族教育,得指定所屬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或由學校提出申請,辦理部分班級實驗教育,保障民族教育。

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表示,預計一周內將向教育部申請原住民族完全中學籌設補助計畫,請學者評估文高1用地及國有土地後,預計6個月內提出評估報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5,2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