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0
谷暮‧哈就要求市府 設原民互助式教保中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台南市 全部    

隨著民族教育的推廣,原住民互助式教保,逐漸在原鄉地區開花,但20號台南市議會總質詢,市議員谷暮‧哈就表示,台南市也要設立,原住民互助式教保以及托育家園,尤其族語學習關鍵,就是學齡前的0到6歲,但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有經費有人力,但唯獨找不到合適地點。

而谷暮‧哈就提到,永康砲校遷移後,台南永康區公所也將搬遷,區公所是否能供,原住民族教育使用,解決空間不足問題。但黃偉哲表示,砲校搬遷一延再延,恐怕短時間內無法完成。

谷暮‧哈就強調,原住民互助式教保中心的設立,除了有良好的學習環境,更能減輕家長的照顧負擔,而黃偉哲也承諾,台南部分學校,可能會有閒置教室,會再積極接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16,9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