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0
環團籲蔡英文重啟修礦業法 綠營:多條文無共識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從九樓窗外降下黑色布條,批評執政黨還未兌現承諾。17號當天,總統蔡英文成立全國競選總部大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的位置就在活動同一條街,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致詞時,環保團體拿出大聲公陳情,一度打斷活動。

環團粉專因此湧入大批「英粉」留言不要鬧場,環團則無奈表示,本屆立法院休會進入倒數計時,由於總統蔡英文曾經承諾過完成礦業改革,也強調目前礦業法修正草案已從原本13個版本,整理到剩3大類,也就是:如果要繼續挖,需不需要做環評或取得土地所有人同意、礦場挖完後轉型規畫與員工工作權,以及原住民族權益。

環團呼籲不要再用沒有共識的理由,讓礦業法卡關。

按照屆期不連續原則,礦業法修正草案如果這會期不三讀,這一屆的努力在下個會期就歸零,必須重跑修法程序,礦業改革能不能走完最後一哩路,礦下族人引頸期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5,1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