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20
台博館文物普查 百件文物南澳泰雅館展出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文史資產、典藏單位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宜蘭縣 南澳鄉    

感慨地說著自己大約六歲時,還曾看過屬於南澳群傳統衣物的Yukan耆老,仔細端詳著典藏櫃裡的衣物,內心充滿著感動。

由台灣博物館主辦的文物普查,針對南澳鄉泰雅族人的家中進行田調,發現在歷經了世代流轉之後,仍有族人保存著百年以上的泰雅族衣物和配飾,其中文物典藏者陳銘福表示,希望在民間和文物館的合作下,讓文物有更好的保存空間。

當地織布工藝師看著那一件件百年以上歷史的衣物,更是希望能夠經由重製,喚醒在地族人對南澳群傳統服飾的重視。

南澳泰雅文物館也藉著文物普查的機會,與民間合作展出百年以上的物件,讓民眾有機會更近距離的接觸和了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2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