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18
認識噶哈巫文化 鹹豬肉製作課程埔里登場
族群: 平埔族群  
主題: 文化慣習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把豬肉抹上少許米酒後,配上人工按摩,再將切好的蒜頭、鹽巴及調味料混合後,附著在豬肉上,這是噶哈巫族人每到過新年、宴請賓客時,一道重要的傳統美食。

南投埔里鎮蜈蚣社區發展協會為了要讓大家體驗,並學習噶哈巫族先人的智慧與文化,辦理傳統製作鹹豬肉課程,首次辦理,吸引不少學員參與學習,學員透過手作美食的互動中,認同噶哈巫文化,也認為要持續傳承。

有族人分享鹹豬肉是噶哈巫族在過新年走鏢時,獲得冠軍的獎勵,對於這次第一次學習醃製鹹豬肉的心情非相當感動。

上課之前,也特別讓學員認識番太祖歷史文化並祭拜,希望讓學員不僅僅學習美食製作,也帶領學員走入噶哈巫族文化,了解重要的祖靈信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3,8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