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15
松林推香糯米獨特料理 獲色香味俱全獎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獎勵補助、農耕漁獵、飲食烹飪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艷陽高照時刻,農民正忙著曬穀,這是在仁愛鄉松林部落每年只收成一次的香糯米,據村長指出,香糯米是在日治時期時,由日本人引進栽種,在得天獨厚的環境下,使得香糯米口感佳、香氣足,代代相傳,也變成部落族人重要的傳承的產業。

雖然受到今年氣候影響,產量有明顯減少了許多,不過,就有族人為了要推廣在地部落食材,特別以香糯米製作香糯米油飯、香糯米雞、南瓜糕、紅豆香糯米飯等獨特料理,運用創意料理巧思,要吸引更多人認識香糯米。

另外,今年以香糯米雞參加「南投社區總鋪師美食料理競賽」,獲得了色香味俱全獎。

族人提到,製作過程不簡單,從去骨、醃製、炒糯米等,非常費工又費時。

族人不斷研發料理的動力,除了親友們的支持與鼓勵,也體恤部落辛苦的農民,取用部落特色食材,讓人吃進美味,也帶出了感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1,94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