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15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 吳玉琴改列第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戲劇性變化。

昨天(14)在黨主席卓榮泰與黨內各派系代表,轉往總統官邸進行5小時馬拉松式協調後,民進黨中執會確定通過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原定安全名單內排名第1的原住民族代表洪簡廷卉,確定被排除在安全名單外,第1名改為現任不分區立委吳玉琴。

民進黨昨天(14)晚上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原定在安全名單內的原住民族代表洪簡廷卉,確定出局,而原民代表則由「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秘書長歐蜜‧偉浪出任,排名第15順位。

而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一公布後,立刻引來各界批評,甚至有黨內爭取山地原住民立委提名失利的屏東瑪家鄉長梁明輝,表示名單不符合原住民族社會期待,揚言要退黨。

國民黨今天(15)下午將召開臨時中常會,外傳安全名單中的邱毅有可能出局、吳敦義不排出退出不分區名單,名單是否會再次大洗牌?有待後續關注。此外,親民黨團表示不分區名單尚未定案,而原定今天(15)上午要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的民眾黨也在昨天(14)深夜宣布記者會臨時取消,擇期再對外公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6,5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