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14
各黨不分區提名 原民代表僅民進黨列安全名單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這幾天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膠著,但各大媒體得到的消息之中,一席原住民族代表Tuhi Martukaw洪簡廷卉可以說是已在安全名單內,讓外界開始議論紛紛。

不過學者指出,民進黨雖提一席原住民族代表在安全名單中,彰顯進步價值,但提名的這位,可能會對民進黨自己平原立委選情,造成影響,容易造成其它政黨操作,讓部分族人因卑南族已有一席立委,開始動搖投票意向。

至於國民黨名單一公布後,立刻遭到各方批評,爭取這次黨內山地原住民立委提名失利的屏東瑪家鄉長梁明輝,還投書媒體強調這份名單,不符合原住民族社會期待,揚言要退黨。

學者則分析,按照過去選舉結果,國民黨對於能拿下原住民立委席次有信心,因此從選舉策略看來,就沒有特別提原住民族代表在安全名單中。

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現後,引發反彈,甚至有黨內人士表達不滿,靜坐在黨部前一整夜,國民黨中央也發出15號下午將召開臨時中常會的通知,黨務人士表示,這是為再調整名單做準備。
類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6,8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