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13
禁伐補償條例修正案審查 立委質流程效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法規資訊  
記者:tjuku(高孟璟)/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委高金素梅13號在內政委員會,針對禁伐補償修正條例草案質詢,提到認定補償範圍作業流程,各鄉鎮公所標準不一,可能因為延後發放補償金,造成族人家庭經濟負擔不起,小孩也無法順利就學。

原民會回應,將引入衛星航照圖跟空拍機作業,減輕認定面積時耗費的人力、時間,加速禁伐補償申請作業流程。

另外,立委陳瑩提到11月4號有族人執行憲兵指揮部工程,發生意外死亡,但負責的工程建商只給予15萬喪葬費,就要求跟家屬和解,希望原民會正式行文介入協助。

而立委鄭天財則在質詢時提到,總統蔡英文向原住民族道歉後,只在語發法通過有較大進展,其他政策像是推動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跟部落公法人等法案都跳票,對此鄭天財還跟原民會主委發生言語衝突。

夷將‧拔路兒說明,推動文健站跟提升照服員薪資,都是過去三年多的重大進展,立委鄭天財也後續說明,不是要否定原民會的努力,只是期勉在總統蔡英文任期結束前,執政黨還有六個月時間,希望能不分黨派立場,跟行政機關持續推動相關法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7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