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12
原轉會意見徵詢會議 探討賽德克存續發展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部落發展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總統府原轉會賽德克委員為了要實地了解部落族人的看法,邀集各部落族人前來參與探討「賽德克歷史、文化遺址存續與發展」諮詢會議。族人發言踴躍,全場聚焦土地及文化保存、重視舊部落遺址等議題,期盼正義返還給族人。

從土地、歷史、文化部落遺址及語言,共進行13項議案討論,現場討論熱烈,不過,也有年輕人提到,希望後續相關原住民重要議題,能夠納入青年力量,支持青年成立組織。對於部落族人探討諸多議題,後續結論達成共識,若有必要將到行政院請願。

而原轉會賽德克委員表示,透過諮詢會議的討論,期盼為賽德克族的土地、歷史、文化,再次被看見。

諮詢座談會議中,從中凝聚部落意識,由族人自主決定部落發展,族人的意見,原轉會歷史及文化小組也做成紀錄,繼續為族人進行轉型正義的工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7,5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