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11
高屏淺山生態保育工作坊 產官學界討論交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學術研究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內埔鄉    

淺山地帶因鄰近人類聚落,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但人類活動也關係到物種的存亡,林務局為了落實國土生態保育綠色網絡計畫,由屏科大進行高屏區域內的生態資源盤點,初步規劃建立「北高雄月世界」、「高屏溪草鴞」、「東屏東猛禽」、「淺山林地」四個生態廊道,並針對盤點出的物種,所面臨的問題進行討論。

結合產官學界,針對政策、執行、經濟三方面進行討論,希望建立完善的高屏地區生態廊道網絡,除了需要權屬機關、社區團體的加入,更需要社區與部落投入修補生態廊道的行動。

林務局目前與高屏6個原鄉部落合作,推動狩獵自主保育與森林採集2項計畫,就是要結合族人山林資源利用的保育知識。

林務局表示,淺山生態系涵蓋了里山、里海、農村等大範圍區域,希望透過政府所推行的國土綠網計畫,以環境生態保育為原則,能帶動社區與民眾,從友善環境、生態保育做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0,4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