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11
南豐國小申請到經費 恢復編織文化課程
族群: 泰雅族 、賽德克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族群教育  
記者:Iwan Tadaw(高旻君)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老師以淺顯易懂的文化小故事,讓孩子們從中了解編織文化所涵蓋的規範禁忌,這是仁愛鄉南豐國小今年在社團課新增的編織文化課,學生感到新鮮,經過課程洗禮後,提升對編織文化的認知,更期待下堂課的到來。

老師提到,把編織文化帶進學校課程,首先要讓孩子了解文化的Gaya禁忌,學習技藝過程,才能真正體會編織文化的核心價值。

其實,南豐國小之前因為經費跟師資問題,讓編織課程中斷好一陣子,這次配合108課綱校訂課程,也申請到經費,所以特別在彈性學習課程中,加強族語及文化,讓孩子們自主選擇想上的社團課,提升孩子們的學習成效。

而織布課,接下來則會以平織技法開始,慢慢讓孩子織出頭帶、筆帶、書圈,以及鑰匙圈等小型物件為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0,9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