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08
落實反賄選觀念 宣導團隊文健站推有獎徵答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  
記者:Biling/許家榮/bazak(曾健安)
地點: 桃園市 中壢區    

透過有獎徵答的互動方式,吸引原民長者的注意,希望將反賄選的法治觀念,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長者容易了解。為因應2020總統大選,桃園地檢署為落實全民反賄觀念,法務部來到桃園中壢文健站,宣導反賄選的觀念,鼓勵原民長者遇到賄選情事時,能勇敢拒絕並提出檢舉,活動讓參與的長者收穫不少。

(中壢文健站長者 胡真源 阿美族:
因為我們一般的長輩,不會去注意這些,今天他們來這裡跟我們講這些反賄選的事情, 我們是得到很多這個知識,尤其是有這個賄選的時候,向哪個機關,什麼電話來檢舉,我們都今天我們終於知道了。)

(中壢文健站長者 林伍妹 阿美族:
提醒就是跟他們講說,如果說選舉到了,那個賄選有人送錢的話,我們都不要接受,我們拒絕這樣子。)

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表示,這次與法務部帶領反賄選宣導團隊,藉著與原民長者學習舞蹈的互動機會,從生活化的情境問答來有獎徵答,並以原民文化的角度切入宣導反賄選的觀念寓教於樂。

(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陳建宇:
也是希望說,可以呼籲各位,如果各位原住民朋友在選舉的過程中,有遇到這個不法的情事,有人要跟你買票,那也可以勇於這個檢舉,那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來端正這個選風。)

桃園地檢署呼籲民眾,如果有遇到賄選不法情事,除了可以打電話到各地檢署或是向警察單位檢舉外,也因應網路資訊科技普及,設立「科技查賄指揮中心」及「雲端反賄數位平台」,增加檢舉賄選的管道,希望共同打造乾淨的選舉風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3,1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