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06
南方澳大橋重建檢討會 討論理賠補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地點: 宜蘭縣 蘇澳鎮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意外,拆除作業來到第27天,就在11月5號凌晨,完成橋面板拆除作業,航道也完全開放通行,進入重建期的開始。6號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再度召集相關單位,開設災後重建檢討會,並允諾會在11月底前,發放罹難者、傷者、財務或漁業損失的賠償金。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第二階段將進入調查工作,並配合檢調單位,清查並妥善保全所有找到的證物,也會派搜查人員,進行打撈或水下攝影,儘快釐清事故原因,初步報告預計會在月底前出爐。

至於新橋建設,交通部將交由公路總局代辦,建造一座約5.6億元的新橋,重建期程約36個月,並結合地方漁會意見,達到景觀特色、安全保障及漁船方便進出的需求。

交通部表示,斷橋事故發生後,將從優賠償或補助,讓港區業務、漁民及早恢復原有生活。但斷橋意外釀成6死12傷,誰來負責,日前交通部也退回懲處報告,王錦榮表示,會依照部內指示,絕對全力配合及檢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9,1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