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06
桃市原民中輟生比率高 要求局長提相關政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社會關懷、一般教育  
記者:Biling/Tjivuluwan(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日前在桃園市議會上,有議員針對原住民學生中輟率,為六都最高,向原民局長質詢。

根據劉勝全議員所提供資料顯示,在106學年度,六都原民生中輟率最高為桃園市的0.98%,其次為新北市0.97%、台南市0.71%、台中市0.69%、台北市0.35%,最低則為高雄市的0.27%。對此,桃園市教育局則是回應,市府一直關心中輟生議題,都有定期邀集相關局處,共同研擬對策,透過教育部的中輟關懷列車到重點學校,去了解學校改善中輟生的方式,提供相關的建議,並針對個案來進行討論。

桃園市原民局教育文化科長表示,中輟的原因有個人、家庭、社會的因素,而最多的是跟家庭的經濟有關,家長可能因為工作關係被迫遷移。

另外,原民局也針對就業提供協助,透過就業服務員來尋找工作,先把工作穩定,隨之家庭才會跟著穩定下來,最後將孩子順利返回校園。

桃園市原民局表示,目前已在明年度編列中輟生調查的經費,對中輟原因進行概況調查,作為未來研擬施政的參考資料,防範學生輟學的措施,協助中輟生提早返回校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74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