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05
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ow 20隊伍拚冠軍
族群: 布農族 、平埔族群、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社會關懷、身心發展、醫療保健  
記者:Biling/Tjivuluwan(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新北市 板橋區    

長者在舞台上用力展現活力,希望能為團隊拿下好成績。5號在新北市板樹體育館,由國健署舉辦「2019樂齡好漾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ow」全國總決賽,來自北中南東四場分區競賽的冠亞軍,共20支隊伍,將近700位長者進入全國總決賽。

來自台東縣海端鄉樂齡學習中心的恩典樂團,一路從台東縣到東區晉級,而今年是第八次來參賽,要力拼蟬聯常勝組的冠軍。

比賽成績結果,恩典樂團獲得常勝組的銅牌。

從民國100年開始就擔任志工的領隊潘秋月說,每年除了帶領年長者來參賽外,賽後也會到長照機構來關心其他的老人家,把布農族的文化讓更多人認識, 透過活動來保持年長者的身體健康。

國健署表示,這項競賽已邁入第9年,希望讓參與的長者有運動的企圖,配合音樂增加身體活動範圍,也在動作中增加肌力的訓練,讓長者走出機構、接觸人群,提高社會參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4,6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