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05
防疫績優頒獎典禮 3投身原鄉地區族人獲獎
族群: 布農族 、太魯閣族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緩緩走上舞台,這位是來自台東縣延平鄉的衛生所志工Isunz余金菊,獲頒為今年衛福部疾管署「防疫績優獎」的非公務類個人獎。平時擔任部落照服員的她,除了長期陪伴長者並推動布農族傳統技藝之餘,也自願替族人進行族語衛教,宣導各項傳染病的防治作業。

由於在原鄉地區,不見得所有族人都了解當前疫情,因此成為居中傳聲筒,在防疫工作上,顯得更為重要。像是這一位花蓮秀林鄉衛生所的護理師江秀敏,她投身醫護界30年,在今年主動針對社區結核病家戶群聚進行深入調查,成功阻斷感染源,也成功獲得今年防疫績優獎的公務類個人獎。

另外還有這位南投信義鄉衛生所主任史皓偉,也獲得公務類個人獎。8年下來,他與衛生所團隊及社區合作,深入各原鄉部落推動結核病篩檢及治療工作,使信義鄉近5年的結核病發生率成功下降。

衛福部疾管署在11月5號,一共表揚全台56位對傳染病防治工作有卓越貢獻的個人與團體,感謝他們願意站在醫療最前線,無私付出,守護國人的健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0,9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