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04
地方創生元年 國發會展出階段性成果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嘹亮歌聲,馬上吸引眾人目光。他是起初在都市工作打拚,最後選擇返鄉創業的排灣族青年許鎧琳。早在政府宣示今年為「地方創生元年」之前,就已回到屏東泰武鄉山上,努力找回「泰武咖啡」跟在地排灣族歷史淵源,成為開拓地方特色產業、活絡當地觀光的一員。

不過就算有產業,在原鄉地區,時常得面臨銷路不通的問題,有一名就讀中央大學資工系的泰雅族學生趙天佑,他則運用所學,協助桃園復興區5個部落建置產銷配送系統,順利在今年4到6月期間,銷售超過4萬顆水蜜桃,成為成功協助地方創生的具體典範。

自從政府宣示今年為地方創生元年,國發會也選在11月1號到7號,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全台各縣市的地方創生計畫階段性成果,希望藉此鼓勵,更多離鄉背井的青年,有朝一日能夠找到自己的舞台,返鄉回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37,8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