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1/04
美術館草地音樂會 台東3部落小學展成果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音樂、族群教育、藝文活動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小朋友穿著布農族傳統服飾,在舞台上表演報戰功跟八部合音,海端國小的孩子們,大方展現兩年來的學習成果,也體現部落祭儀文化跟教育共學的進程。

台東擁有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文化,為向下扎根藝文教育,台東縣政府去年開始,以安朔、海端、泰源等三所小學為據點,邀請部落耆老及藝文師駐校,實地教導學童吟唱傳統古謠,並在2號下午舉辦「米呼米尚x阿賴~一起Semnai吧!」草地音樂會,分享學生學習成果。

在文化部藝文教育扎根計畫支持下,以循序漸進的教學模式,累積藝文教育成果,縣府文化處表示,明年將以目前選定的三所小學為主,持續提報計畫,希望將校園教育結合部落文化,發展在地藝文特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6,2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