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31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打造水織路地景藝術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藝文活動  
記者: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苗栗縣 大湖鄉    

民眾一個個躺在白色藝術地景,享受悠閒時光。這裡是苗栗大湖鄉的大窩地區,屬於全台極少數保留完整穿龍圳地貌的地方,而穿龍圳其實就是打洞讓水流下,灌溉這個區域的意思。在這次「大窩穿龍圳地景藝術節」中,有兩位原住民藝術家創作的藝術地景,眼前看到這處由純白棉繩打造的「編織記憶」作品,是由魯凱族藝術家安聖惠所編織出的休閒空間。

倚靠在溪流旁的木涼亭,則是由阿美族藝術家伊祐‧噶照,以先人開鑿水圳為靈感所打造。

26號舉辦活動開幕式跟雲水音樂會,具生命力又夢幻的作品曝光後,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

大窩地區有著泰雅族與客家族群共生的地方歷史,這次沿著穿龍古圳,一共有四座地景藝術創作,希望帶大家感受地景跟藝術的精彩火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3,4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