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8
國家語言列12年國教部定課 明年進行師資培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一般教育  
記者:Biling/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北市 三峽區    

目前本土語言學習,國小生須從閩南語、客語、原住民族語及新住民語中四選一,國中和高中則是以選修或社團的方式進行。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將國家語言列為部定課程,將啟動國家語言師資培育,今年以公布新課程基準,從明年開始將進行相關師培課程。

有族語老師表示支持,對銜接國小階段後的族語課程找到解方。

教育部本土語言正規師資,將會在111學年度上路,比照國英數等學科師資給予。

明年將從部分的大學校院,開設相關師資培育課程。

但有學者提出,認為這樣的作法,得要將年輕族人的族語程度不高的狀況考量進去,認為還是從專設原住民族語言教育學系來著手比較適當。

教育部日前召開全國師資培育會議,各師培大學明年將根據教育部公布的新課程基準開課,原住民族語部分,將會在屏東大學和東華大學、清華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國北教大、台北市立大學等六所大學,開設原住民族十六族語的師資培育課程。

教育部表示,未來會再針對在職老師開設本土語言第二專長增能課程,研擬在小學老師證書中加註閩客原新等第二專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7,5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