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8
原民青年自發辦座談 分享都會區面臨問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Biling/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一群都市原住民青年圍坐一圈,共同討論關心議題。27號由一群都市原住民青年自發性發起的原住民全台系列座談台北場次,針對都會原青面臨到的歧視、就學、就業等面向,來交換心得意見。

有族人分享,在都會地區相較原鄉,較容易遇到歧視,這未來可能會影響族人在職場,容易隱藏真實自己,也希望社會能多多重視教育環境。

另外,有都原青年分享,因從小都是在都市求學,無法跟族群相關議題、部落連結,只能透過參與各地活動,增加族群知識,甚至將自己所學跟部落知識結合,增加自己的族群認同感,讓自己去影響身邊的朋友,來關心原民議題。

座談會中的都會原住民青年,透過自發性討論彼此交換意見,也希望讓更多都市原住民青年,關心原民議題更加全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3,1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