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6
2會簽合作共識查原民歷史真相 舉辦人才培訓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  
記者:tjuku(高孟璟)/Uliw(李承遠)
地點: 新北市 三峽區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跟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土地小組,26號合作推動為期三天的「原住民族歷史真相調查人才培訓營」,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提到,從原轉會移交的白色恐怖時期原民受難者清單,透過促轉會檔案資料比對,已經確定指認出70位受難當事人,包含10個族群,目前已完成初階合作,而接下來的工程還很漫長。

原民會副主委伊萬‧納威強調,原住民族歷史轉型正義不再只是研究學者專利,而應該回歸到每位族人本身。

另外,總統府原轉會副召集人浦忠成也喊話,支持讓平埔族群取得原住民族身分,如此一來台灣原住民族才能匯集足夠力量跟國家對話。

原轉會副召集人浦忠成提到,目前原轉會11次會議中一共300多項提案,有超過三分之二是土地問題,處理過程也觀察到退輔會、林務局等單位,不同以往轉變態度跟思維,在和解路上也拉近彼此距離。

而這次參與人才培訓營學員,從160位報名者中錄取50位,也有非原民學員。

學員們不分族群,帶著各自期望跟使命,希望能夠在三天研習營中滿載而歸,成為原住民族歷史真相調查工作的一分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9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