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5
春日國小搭建傳統家屋 宣告啟用文化學習園區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族群教育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玉里鎮    

熟練地使用傳統弓射箭,穩建地完成每個動作。花蓮春日國小學經過多年文化教育之後, 在多方協助下搭建傳統家屋、工寮及文化展示屋等傳統建築,逐步建構校內的學習園區 ,學童也非常期待未來的上課場域。

春日國小表示,目前施行民族教育、特色遊學、食農教育及產業教育等相關課程,部落Tapang表示,看到傳統文化教育能夠進到學校,向下扎根,讓他感到相當欣慰。

校長提到,學校跟社區採共同教學模式,借助社區耆老經驗知識,加入民族教育內容,提升學童的文化知識,而硬體設施也是重要的環節之一。

校長表示,校內阿美族傳統文化學習園區正式啟用後,未來將開放鄰近部落族人參訪交流,讓學校園區不只是教學場域更是文化育苗的重要基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9,1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