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5
大溪地烏克麗麗樂團赴加拿 與長者交流
族群: 布農族 、南島語族  
主題: 音樂、身心發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來自法屬玻里尼西亞大溪地的烏克麗麗樂團,一連演出多首樂曲,受到海端鄉部落長者的熱烈掌聲,同時團員們也特別帶領族人學習大溪地舞蹈。

除了音樂交流,活動特別安排趣味遊戲,來到海端鄉跟部落族人交流,大溪地團員表示,像回到家一樣。

來自大溪地的烏克麗麗樂團,是結合許多大溪地原住民,跟客家後裔,以及歐美移民等多元背景組成,他們多半是銀髮族退休人士,在大溪地參加華人協會成立的(Rahiti ukulele & guitare)音樂學校,主要學習烏克麗麗、吉他,傳承大溪地音樂。

海端鄉一年一度的長青趣味活動,除了跟遠道而來的大溪地樂團交流,也特別表揚各村模範老人、敬老楷模及4對金鑽石婚夫妻。

長青趣味活動,大溪地烏克麗麗樂團成員,跟部落長者透過歌聲、舞蹈、玩遊戲打破語言的隔閡,熱絡交流,現場也充滿了歡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55,9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