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5
改善偏鄉醫療資源 健保署仁愛鄉視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醫療保健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健保署中區業務組,會同仁愛鄉衛生所以及埔里基督教醫院,首站來到仁愛鄉瑞岩部落文健站,關心老人收托的狀況及身體的健康,希望從實地的下鄉踏查,來了解偏遠山區醫療資源的狀況。

因此南投仁愛鄉偏遠山區的醫療政策,從過去埔基定點定時的日間巡迴醫療,目前也延伸到夜間,方便當地居民工作回家後仍可以看診,不過對於目前老年人口日增的趨勢下,部落族人也反應,在復健醫療的部分,需求的比重也日益升高。

由於復健醫療,有時候常需要搭配醫療器材來輔助,而有些器材受限於移動的方便性,恐怕很難隨著巡迴醫療進入部落,來滿足每個個案的需求,不過健保署中區業務組表示,會盡可能來解決地方的需要,讓健保政策盡量公平的,落實在每位國民身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4,0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