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4
雙龍吊橋將啟用 協調會決議推選11位籌備委員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產業經濟、部落建設、觀光旅遊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雙龍景觀人行吊橋營運後,可以帶動濁水溪沿線的部落觀光發展,是備受族人矚目的焦點。

然而縣府一直沒有實質說明,未來如何帶給部落族人就業以及商機為何?23號晚上南投縣府觀光處長與部落第一次召閞協調會,出席族人表達心中的不滿。

南投縣政府宣布要蓋雙龍景觀人行吊橋時,族人原本期待人潮將帶進錢潮。

不過卻沒有事先與在地族人溝通,讓原本的好事一椿,反而引起很多反對的聲音。

而經由這次協商會議,族人提議將推選11位籌備委員,未來要和縣府共同討論營運管理機制,此意見也獲得南投縣府同意。

在地族人表示,期盼11位籌備委員跟縣府間討論也加快腳步,讓雙龍景觀人行吊橋啟用之前,部落各項發展都已完備,屆時讓來訪的遊客留下美好印象。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6,2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