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4
中國實施漢化政策 新疆各民族遭再教育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Siku(林瑋茜)/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一名哈薩克籍維吾爾族人Gulbahar Jelilova,原本在中國和哈薩克邊境經商,沒想到2017年被抓進中國維吾爾再教育營,儘管在2018年9月,她因家人努力營救下成功逃離再教育營,回顧起這465天所受到的殘忍對待,還是讓她不斷拭淚。

當年被以資助恐怖分子的名義關進再教育營,她說這是莫須有的罪名,後來在審判過程,因為不服從,甚至遭到性暴力對待,這樣的不人道遭遇,就連一旁協助的翻譯都一度說不下去。

這是第一次有中國維吾爾再教育營的受害者到台灣,公開現身說法,Gulbahar Jelilova強調她一進到再教育營就被限制綁上5公斤腳鐐,也曾好幾天不能喝水,被審問時還是從頭到尾都在老虎凳上嚴刑逼問,選擇勇敢站出來,是因為她還掛念著當時一起被關進去的女性同伴,希望向國際發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1,5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