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4
機械模型師轉當有機農 李金豐打造快樂農場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palang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牡丹鄉大梅部落的有機農友李金豐,十年前在台中還是個接單製作機械模型的師傅,但不斷在新聞媒體看到嚴重的食安問題,就毅然決然把工廠搬回屏東,開始一邊接單,一邊做農的生活。

一直都是得力助手的另一半陳梅慈,剛開始以為種的菜只是拿來自己吃,沒想到李金豐就一頭栽進去了。

雖然李金豐一開始就知道,做有機農業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大社會便宜致上的消費習慣,確實給他不小挫折。

面對這些不愉快,李金豐回到模型工作室,尋找另一種做農的樂趣。

詢問李金豐這五年來有沒有賺錢,他苦笑的說未來吧。

李金豐的農田今年終於取得有機認證,沒想到恆春半島小學陸續跟他接洽,希望供應蔬果給學校午餐使用。

李金豐夫婦回鄉十年,從學習、成長到熱愛做農,雖然沒有賺到錢,但他們認為身體健康、友善環境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31,0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