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4
都會族人傳織布工藝 台中科大拍紀錄片展成果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電影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由台中科技大學團隊執行「德米嫩」產學合作計畫,邀請南投都達部落編織耆老,以及四位旅居台中市的賽德克族織女,共同參與這項賽德克族傳統織布工藝紀錄拍攝的成果發表會,也希望透過這樣的紀錄片,喚起都會原青,對部落傳統文化的重視。

有鑑於許多族人為了生活或求學,從部落遷移都會,而在都會區成長的原住民新生代,對自身族群文化的學習也相對匱乏,因此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紀錄片,讓大家看見旅居都會的賽德克族人,如何學習自己的傳統文化。

台中科大正在發布這部影像紀錄成果,展期到10月26號,關心傳統文化,或織布工藝的觀眾,可以從中看見許多旅居都會區族人,努力學習並傳承文化的生命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5,1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