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3
礦業法遲未修 環團集結政院要蘇貞昌表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眼看本屆立委會期進入倒數階段,《礦業法》就差臨門一腳!立委林淑芬上週在立院總質,再拋《礦業法》修法議題!而環團23號則是集結行政院前,再次重申,礦業法修正,不只影響礦區附近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甚至也有礦場業主,同樣因為《礦業法》修法擱置而無所適從。

環團直言,如果《礦業法》不修,等同漠視原住民族諮商同意權、踐踏台灣人權價值。

反亞泥還我傳領自救會副會長洛金尤道,受訪表示,台灣自詡為民主人權國家,就更該從《礦業法》做起。

針對以上疑慮,環團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三問:行政院是否要在年底前,允諾完成礦業法修法;另外是否要在符合世界潮流與環境永續發展下,讓台灣的採礦產業合理存在;最後,針對上個月28號,民進黨全代會通過的「社會同行,世代共贏」主決議文,是否以完成《礦業法》修法,落實公平永續的社會經濟轉型等內容。

而行政院則由經濟能源農業處參議,出面接受陳情,並表示將會轉告院長。環團強調,如果行政院長沒有在一週內,對此明確回應,則不排除下週四再走上街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9,2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