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3
全運會柔道決賽 卑南伍校樟無緣銅牌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Biling/uliu(郭亞文)
地點: 桃園市 中壢區    

畫面中身穿藍衣的是來自台東南王部落的伍校樟,兩人在賽場上尋找對方弱點來奪分,可惜被代表台南市的潘柏維奪分,只能跟銅牌擦身而過。

這是全運會23號在元智大學進行柔道男、女子組各量級決賽。伍校樟在就讀卑南國小初次接觸柔道,在國中訓練階段中,慢慢建立起自信。

而今年是他第一次參加全運會,對於比賽成績,他說對手都是老教練、老選手,自己的實力得要再更加強。

擔任伍校樟教練的陳佳峰說,目前他還在就讀大一,未來時間還很長,希望他自己認真努力,未來能打出好成績。

陳佳峰說,柔道不單單只是比賽,從訓練過程中可以培養選手的人格特質,他向家長呼籲,在訓練跟課業可以兼顧的狀況下,可以試著讓小孩從朝柔道開始接觸運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5,8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