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3
台灣林道全面開放 族人盼政府應先多溝通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傳統信仰、觀光旅遊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為了讓國人親近山林,行政院改掉長年以來的封山政策,21號宣布台灣林道將全面開放。

身處環山群抱的新竹五峰鄉族人表示,適時開放山林,能讓國人有多的選擇登山路線,並光明正大入山。

不過,開放山林政策也引起族人擔憂,指出五峰鄉有許多林道,將吸引許多登山客前往。

一旦人潮變多,加上部落約束力不彰,會冒犯到當地群對山的敬畏與禁忌。

議長Utux Lbak表示,現階段族人都還在觀望政策正面效益,因此,建議政府除了要有相關措施,不讓山林解禁成為族人夢魘,更應該主動尋求部落族人溝通,讓族人思維也能落實在山林解禁政策的推行,不要只有政府單方面行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3,0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