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2
體操全能決賽 排灣好手游朝偉拿銅牌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Biling/uliu(郭亞文)
地點: 桃園市 龜山區    

22號全運會競技體操的男子體操個人全能決賽在國立體育大學進行。

來自台東達仁鄉體操好手黃彥章,從國小一年級就開始接觸體操,去年在讀大武國中時,就在全中運大放異彩,獨自拿到5金1銀,現正就讀台東高中,10年的訓練從未喊苦。 今年全運會黃彥章的媽媽,親自北上來到比賽現場為他加油打氣,她說從沒有聽過黃彥章喊過太累不想繼續練,期盼他能保持初衷,有朝一日能代表國家出賽爭取榮耀。 另外,今年在體操世錦賽獲得佳績的中華隊,並提早搶下2020東京奧運門票的排灣族選手游朝偉,跟黃彥章是學長學弟,並由台東「體操教父」董恆毅一路帶領與訓練。 而從小到大一路訓練跟隨在旁的台坂國小護理師說,原住民在體操運動表現,在肌耐力、柔軟度等相當具有潛力,期望政府能多投入更多資源到這群選手上。 最終比賽結果,游朝偉以79.95分拿下銅牌,另外,黃彥章以77.55拿下第七名的佳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2,5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