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2
原文發中心合作16文物館 展族群配飾再製成果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典藏單位、藝文活動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原文發中心結合文化部博物館系統與在地知識網絡整合計畫資源,與十六座地方文物館合作,規劃辦理原住民族文物再製計畫,以「ㄞ~網美織飾」族群傳統配飾展,產出90件族群傳統配飾再製成果。

參與文物再製計畫共有10位以上不同族群的文化耆老與藝術家參與,原住民族的山海智慧與生活美感,再次完整的向外界呈現。

計畫歷時兩年,透過訪談耆老、舉辦工作坊、記錄傳統工法等形式,希望共同追尋、建構、再現,屬於地方珍貴的工藝技術與文化歷史記憶。

文發中心表示,特展除了介紹參與的16個原民地方文化館舍與收藏的工藝品外,還有再製的作品,以及讓民眾可親手碰觸體驗的「動手區」。未來將開設研習課程,由計畫參與者來擔任講師,希望將各族群的傳統工藝與文化歷史記憶,能傳承下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3,7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