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9/10/20
排灣服裝設計師安德烈 台東轉運站辦服裝展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服飾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模特兒矇面走秀出場,展示強烈對比的黑白時裝,仔細一看,不難發現上頭利用許多菱形紋及十字繡工藝做點綴。

這些吸睛的設計,都是出自台東排灣族服裝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之手。

來自台東大鳥部落的沙布喇.安德烈,擅長將不同媒材運用在服裝上,設計風格前衛,同時又融和原住民傳統圖文元素,創作出獨樹一格的安式藝術。

受到縣府邀請,沙布喇.安德烈18號起在台東轉運站,舉辦「當帶前衛‧原民時尚-服裝設計展」,內容包括089、神話、百步蛇十字繡,以及時間的皺褶等4大系列。

而其中百步蛇十字繡,更結合了台東在地工藝師手藝,以純黑及純白色調,將百步蛇紋呈現在服裝上,希望透過設計語彙,將排灣族文化之美,分享給民眾。

這次首度回鄉策展,也精心挑撰出眾多系列作品。

沙布喇.安德烈強調,創作是他內化母體文化的過程,期盼透過服飾品牌,訴說自我文化脈絡與故事。

而這場展覽持續到明年3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5,620 次